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衡水提前完成全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衡水市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目标为240公里,截至6月底,该市已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42公里,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

“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是衡水市的重点民生实事。今年初,该市印发了《农村公路建设“大干120天”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列出了时间表。并成立督导组,在项目前期、项目建设过程中对建设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对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协调解决,确保施工进度。

农村公路管护“路长制”是“四好农村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衡水市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稳步推进“路长制”工作,今年初建立起覆盖县乡村的路长组织体系,县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为县乡村各级路长,对本地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及路域环境整治负总责,夯实了县乡政府主体责任,各级路长按照对应职责落实了责任制细则。

“四好农村路”建好更要养好。衡水市不断规范公路养护机制,市、县两级养护资金备案工作全面完成,首次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2321万元列入市财政预算,为农村公路养护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市、县两级均制订养护机制改革调研方案,出台养护机制调研报告,目前,各县均已形成符合本地养护实际情况的制度性文件。

2020-07-1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6061.html 1 衡水提前完成全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