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十七所民办小学“摇号”结果公布

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说明原因视为放弃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7月20日,石家庄市民办小学、初中义务教育学校随机派位工作在相关县(市、区)多个派位地点展开,17所民办小学率先“摇号”,结果已在当天向社会公布。

为从根本上解决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考试掐尖、抢跑招生的顽疾,今年,石家庄市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进行改革,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录取结果。7月15日至17日,该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义务教育学校完成报名工作。共有181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发出随机派位计划44286人,全市中小学生报名71241人次(一志愿报名45571人,二志愿报名25670人),其中小学15804人,初中55437人。经统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大于学校随机派位计划的学校有44所,其中小学17所,初中27所。

7月20日,石家庄市相关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随机派位工作,对17所民办小学进行了随机派位。随机派位邀请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学生家长代表等全程监督,实行全程录像。同时,石家庄市教育局和相关县(市、区)政府派出电脑随机派位巡视员,对派位过程进行程序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石家庄市教育局提醒,随机派位过程实行一次性序号排位,对每个报名学生进行排序,排在招生计划数以内序号的学生确定为录取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学校说明原因的学生,视为放弃就读机会,因此产生的空余学位依据一次性随机派位序号依次补录,不再组织第二次随机派位。

按计划,7月21日,石家庄市27所民办初中将进行随机派位工作。随机派位结束后,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由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其户籍和家庭住址等情况,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符合房户一致原则的学生按照片区就近入学。

2020-07-21 石家庄十七所民办小学“摇号”结果公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6293.html 1 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说明原因视为放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