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2020赛季中超首轮,河北华夏幸福与石家庄永昌以2:2握手言和

平局背后 各有短长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7月26日晚,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队与石家庄永昌队战成2∶2,握手言和。至此,两队3次在中超遭遇,均以平局收场。

由于本赛季整整推迟了4个月才开始,球员们太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导致目前普遍没有完全进入联赛节奏。从整体来看,这场比赛双方表现出的技战术含量都不算高,比赛整体尤其是上半场节奏偏慢,球员个人的精彩表现及令人眼前一亮的配合较少。

两队面对“德比”之战的心态和尚需调整的竞技状态,使得这场比赛看起来“火药味”很足。看得出来,对这场两队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开局之战”,他们都很想从对方身上拿分。但或许是还未完全兴奋起来,或许是对苏州的天气和比赛场地还不太适应,球员在进攻中不少时候对球的控制和处理显得不够得心应手,传接配合默契度也不够,而在防守中的动作都比较大。为控制好比赛局面,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比较严。这场比赛,主裁判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两队各4张,华夏幸福左后卫丁海峰更是领到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张红牌,比赛场面由此可窥一斑。

值得欣喜的是,两队都有一些表现亮眼的球员,特别是外援。永昌首发了穆里奇、奥斯卡、罗穆洛、苏祖4名外援,另一名外援马修斯也替补登场,队内5名外援本场比赛全部亮相。华夏幸福不仅让马尔康和开赛前不久租来的高拉特首发,还让刚刚结束隔离归队没几天的梅米舍维奇替补登场。两队的进球,都是1粒由外援之间配合打进、1粒由外援助攻或准助攻本土球员打进。马尔康的门前冲顶、高拉特的任意球,马修斯与穆里奇在进攻中的精彩配合,都令人惊艳。外援赛场上的表现,在今后的比赛中恐怕仍是决定他们各自成绩的重要因素。此外,两队的U23小将也得到了锻炼。

从目前各方面队员配备的齐整度、队员伤病状况及阵容磨合来看,永昌应好于华夏幸福。从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看,华夏幸福整体上则优于永昌。本场比赛双方在场上的表现,纸面实力稍逊的永昌则略显出色。当然,这与华夏幸福少一人应战有一定关系。另外在定位球方面,华夏幸福显然更胜一筹,其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

平局对两队而言或许是都能接受的结果。此前,两队在中超、中甲、足协杯比赛中共有过6次交手,各有2胜2平2负,平分秋色。然而,他们需要面对的不只有“德比”,还有同在苏州赛区的其他对手,今后的走向如何,还要看接下来各自的训练准备及比赛表现。

2020-07-27 2020赛季中超首轮,河北华夏幸福与石家庄永昌以2:2握手言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7090.html 1 平局背后 各有短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