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廊坊

香河出真招实招为民企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0.27亿元,协调解决各类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138个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邢建平、薛金伟 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香河县采取分级推进、精准帮扶的办法,有条不紊组织复工复产,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破冰前行,全力以赴对冲疫情影响。

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围绕民营企业在融资、用工、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实施精准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恢复活力。该县积极探索拓展融资渠道、加强信贷支持、鼓励开展直接融资、加强融资创新服务等融资手段,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民营经济倾斜,更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0.27亿元。为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题,香河县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制定对企培训计划,共举办各类培训活动30余次。该县还利用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排查总结企业复工实际困难,共深入7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协调解决各类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138个。

民营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不断植入“新引擎”。为此,香河县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通过搭平台、引资源、树品牌,助力区域支柱产业由小变大,引导重点企业谋求多元化发展之路。该县引导企业自建或与两院院士、行业专家、高等院校共建创新研发平台,促进企业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目前,该县已建设企业研发平台47个,正在申报7个,获批省级项目3个。通过做大做强国安创客、机器人产业港、太库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发挥产业招商优势,吸引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及创新团队入驻香河县发展,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工业设计,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创建自主品牌,打造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该县已认定市级工业设计中心项目3个,申报省第二批资助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项目4个,为185家企业发放科技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奖励资金1768万元。

从企业自身体量和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香河县制定了帮扶计划,以精准的服务措施确保对企优惠政策应落尽落、应享快享,打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帮助企业成功申报市级“专精特新”、技改项目、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12个,获得各类奖补资金262万元。对于有上市需要的企业,香河县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原则,梯次推进县域企业上市,对企业上市实施全程跟踪、全程服务。目前,上报海潮、富都华创两家企业已纳入廊坊市科创板上市后备资源库,萨克森、康泰两家企业分别成功申报挂牌上市省级奖励资金150万元和30万元。

2020-07-29 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0.27亿元,协调解决各类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138个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7576.html 1 香河出真招实招为民企精准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