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17家冀企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我省有17家企业入围,涉及钢铁、汽车制造和贸易、煤炭、燃气、建材、房地产、化工等领域。

其中,河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年营业收入1214.95亿元和1052.09亿元排名第84位和96位,入围榜单前100强。今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从去年的112位上升到96位。

河北进入榜单的其余15家企业分别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属于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曾排名第373位,去年未入榜。

2020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据介绍,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

2020-07-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7818.html 1 17家冀企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