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微 评

“同责同罚”是治理游戏广告乱象的有力举措

□许君强

《浙江省广告管理条例》近日获审议通过,将于9月1日起施行。《条例》将游戏广告纳入法定监管范围,明确提出违规违法广告的广告主和发布者面临同责同罚。(据新华社8月1日报道)

诱导玩家长时间参与以收割流量变现,变相鼓励用户充值获取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广告中包含虚假链接,诈骗消费者钱财……目前游戏广告乱象丛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游戏广告的广告主、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较少主动约束自身行为,职能部门只能根据广告法中的一般规定,规范约束游戏广告。

《条例》对游戏广告内容、发布方式等作出详细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广告主明确了相应罚则,对违反规定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明确了与广告主相同的罚则,并提出有关部门还可以对其暂停广告发布业务、吊销广告发布登记证件。这是在立法层面作出的积极探索,解决了“有法可依”的问题,也为广告主和广告经营者、发布者自身行为划定了红线,有利于从源头上防范、杜绝违法违规广告,对有效规范游戏广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2020-08-04 微 评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8360.html 1 “同责同罚”是治理游戏广告乱象的有力举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