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金融周刊

服务实体经济 提升客户体验

工行河北分行“五个全力”助力夺取“双胜利”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杜衡 记者王巍)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统筹、两手抓,突出“五个全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启动应急机制,集中力量资源,做到了全行员工未发现病例,营业和办公场所未发生聚集性风险。该行积极组织员工支援湖北抗疫捐款近500万元,建立防疫款项汇划和捐款绿色通道,为财政、红十字会等单位紧急开立防疫相关账户210户。认真落实金融“30条”措施,启动实施“春润行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出18项举措并专项安排600亿元信贷资源,与省发改委联合召开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建设发布会,与石家庄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大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做到了应续贷、尽续贷。

全力支持“三件大事”重大战略。把支持“三件大事”作为一号工程,全面落实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与工行总行战略合作协议,带头支持全省重大项目。围绕三个率先突破领域加大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力度,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贷款余额突破新高。全力满足雄安新区和入驻企业金融需求,对新区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服务全覆盖,成为雄安新区首家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的金融机构。创新解决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项目融资,牵头筹组银团贷款。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产业升级。支持“六稳”“六保”,统筹投融资总量、节奏和布局,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全面推动产业升级。该行对接“万企转型”、千项技改等领域,大力支持幸福产业、先进制造、物联互联三大转型升级重点板块。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大制造业骨干企业支持力度,服务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同时加强与全省民营百强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民企、细分行业龙头等企业的精准对接。全面推动企业“走出去”,开展支持稳外资稳外贸的“春融行动”。

全力支持普惠扶贫和政务民生。围绕建设完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融资、融智、融才”为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机制,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开展“工银普惠行”“百行进万企”等系列活动,大力支持全省小微金融生态建设。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及时推出“抗疫贷”“开工贷”“用工贷”等产品,大力支持居民就业和基本民生。同时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在丰宁开展驻村帮扶,支持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服务公众,该行上半年为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上线工银e政务、医保支付等平台2408个。

全力支持金融安全稳定。把风险防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支持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并举。强化资产质量管控。跟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等8大行业及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经营情况,多措并举化解风险。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客户和员工安全。

2020-08-05 服务实体经济 提升客户体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8561.html 1 工行河北分行“五个全力”助力夺取“双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