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面向社会招录510名消防员

包括社会青年、退役士兵和高校应届毕业生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发布公告,经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今年,我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510名,其中社会青年170名、退役士兵17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170名,均为男性。

招录条件与范围: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年龄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出生日期为1995年10月1日至2002年9月30日之间),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3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和心理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定向招录退役士兵须为解放军或武警部队服役期满退役士兵(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期满退出消防员),以作战部队退役义务兵为主。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

国家统一招生的2018年、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离校时和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两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高校应届毕业生对待。

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招录对象可在9月30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2020-08-08 包括社会青年、退役士兵和高校应届毕业生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8996.html 1 我省面向社会招录510名消防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