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沧州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举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日前,记者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至7月,沧州市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大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了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活动聚焦网络借贷、投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私募基金、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加大宣传力度。突出以案说法,普及非法集资案件刑事诉讼程序和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引导社会公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对照自身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分管的区域、行业进行了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中心城区900辆公交车和3004辆出租车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口号。中心城区主要路口的广告大屏投放公益宣传广告。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目前已有一万多人在线参与。

2020-08-1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9323.html 1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