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防范精准发力

邯郸多举措保障69座水库安全度汛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防范,精准发力,采取多种举措保障境内69座水库安全度汛。

今年汛前,该市就广泛开展检查,对水库大坝的溢洪道、泄洪洞等开展了安全检查,对水库的泄洪启动设备和电源等进行了维护保养和检查,确保设备关键时候能够发挥作用。全面落实行政、技术及管理“三个责任人”制度,明确了水库的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巡查看护负责人,确保水库各项工作有人管。

目前,各级防汛责任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工作有序开展。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针对超标准洪水和标准内洪水,制定了两种不同的水库应急度汛方案和预案。同时对存在病险的水库进行了工程除险加固,提升了水库度汛能力和安全水平。

据了解,目前,全市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做好了应对洪水的各项准备。

2020-08-16 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防范精准发力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9934.html 1 邯郸多举措保障69座水库安全度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