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鼓励群众举报并防止出现“职业拍手”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举报平台升级版上线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一 记者崔丛丛)8月18日,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历时三个月的升级改造,河北高速交警微信举报平台增加了身份认证和奖励金上限,规范了群众举报交通违法流程,在鼓励群众举报的同时防止出现“职业拍手”。

据悉,身份认证要求所有参与网上举报的网友,无论是前期已经注册过的老网友,还是刚刚参与其中的新网友,都需要按照系统提示,在阅读完举报须知后,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并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才能完成身份认证并登录违法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对于“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期占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反禁止标线或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的”四类违法行为的举报,在继续保留原来的每宗奖励20元,同一人每天奖励金额不超过200元的基础上,增加了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的限制,作了违法金上限设置。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参与高速公路交通违法举报,但参与举报活动的网友,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守法至上”,不要为了拍摄违法行为,影响到自身的安全驾驶,更不要触犯法律规定。

据介绍,自2018年2月河北高速交警开展交通违法群众举报奖励活动以来,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违法举报平台的参与人数、举报次数、奖金发放数呈几何式增长。2018年举报平台共接收群众举报信息2.6万条,查处交通违法1.6万起,发放奖金近30万元;2019年,共接收举报信息9万条,查处交通违法6万条,发放奖金90万元。

2020-08-24 鼓励群众举报并防止出现“职业拍手”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0858.html 1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举报平台升级版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