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京冀多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

广泛动员高校师生参与和服务冬奥筹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河北省冬奥办等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人才优势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广泛动员高校师生参与和服务冬奥筹办,发挥奥运主办城市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升高校对冬奥筹办工作的贡献率。

《指导意见》鼓励高校遴选优秀人才充实冬奥筹办人员队伍。支持高校派出教师、研究生等,带着思考、带着课题,参与场馆一线的运行任务,从实践中汲取营养,形成更多优秀的研究成果。妥善做好赛后人员安置工作,让优秀人才持续在高校发挥专业优势与工作特长。

同时,发现和遴选一批具备相关资质和专业技能的竞赛组织人才,积极提供培训机会,鼓励人才参与国内外相关赛事的学习,并以适当方式参与冬奥会办赛。开发培养一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在制冷技术、赛道作业、体育器材与设施维护等领域更好地发挥作用。分批次遴选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以顶岗实习方式,参与场馆运行一线工作。策划实施“博士生冬奥服务项目”,选派一批优秀人才参与赛区生态修复、科技研发、工程建设等工作。

《指导意见》还提出,鼓励高校人才踊跃参与赛会志愿者工作。形成高校与冬奥场馆的志愿者对接机制,做好赛会志愿者的报名、选拔、培训、管理、保障等工作。

另外,探索在高校体育课中适当增加冰雪运动技能的学习内容。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建设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冰雪学院等相关机构。

2020-08-28 京冀多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1375.html 1 广泛动员高校师生参与和服务冬奥筹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