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前7个月

全省棚改安置房开工5.56万套

制图/褚林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从省住建厅8月25日召开的全省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暨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上线动员视频会议上获悉,截至7月底,我省今年住房保障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全省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开工5.56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95.1%。其中,唐山、沧州、秦皇岛等11个市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9.32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17.5%。其中,秦皇岛、邯郸、石家庄等12个市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下一步,各市将紧盯年度棚改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省棚改安置房开工和基本建成目标任务。做好明年棚改任务的谋划,对城市建成区外、规划区内符合国家政策的存量棚户区改造进行科学规划,科学论证评估财政承受能力,合理设定年度目标任务,对拟列入明年棚改计划的项目,提前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力争早落实、早开工、早见效。同时加快往年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

在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方面,截至7月底,全省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28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51.4%。其中,石家庄等10个市已完成年度任务。

各市将抓紧推进公租房智慧小区建设,提升公租房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年底前,每个设区市将培育一个公租房智慧小区。唐山和承德市将加快推进“公租通”试点工作,邢台市将加快推进简化公租房申请流程试点工作,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2020-08-29 前7个月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1678.html 1 全省棚改安置房开工5.56万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