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我省希望工程2020年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1389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9月8日,我省希望工程2020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暨新时代公益计划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我省有1000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圆梦大学。

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多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计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51389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探索新时代希望工程发展路径,开通“冀青筹”网络众筹平台,加大社会化动员网络筹资力度,扩大资助范围,探索建立相对贫困家庭学生帮扶机制,深入受助生家庭传递温暖。同时,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推出助学兴教、健康守护、素质提升、紧急救助、铸魂育人五大公益计划,促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

2020-09-09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1389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3670.html 1 我省希望工程2020年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