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专科批一志愿投档

237所院校分数超本科线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9月8日,我省高招专科批一志愿开始录取,787所院校在文史类招生,821所院校在理工类招生。投档后,237所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批分数控制线。

从投档情况看,院校之间生源差距显著,一些公办本科院校设置的专科专业,生源相对充足。79所文史类院校、158所理工类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分数控制线,241所文史类院校、213所理工类院校提档线超出专科线200分。文史类投档线较高的院校有:兰州交通大学486分、中国民航大学481分、长春师范大学478分、河北师范大学477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77分;理工类投档线较高的院校有:北京交通大学471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56分、开封大学454分、长春师范大学450分、延边大学449分。

272所院校压专科控制线录取。其中,部分院校出现不同程度缺额现象,缺额院校主要为部分办学实力薄弱、地域偏远的院校。录取工作人员分析,考生报考专科,考虑更多的是个人发展、就业问题,对专业的选择更加注重,还有部分考生已经选择复读,不再填报专科志愿,造成部分院校没有招满。

受考生人数增加影响,与往年相比,我省今年专科录取控制线上生源相对充足,截止到本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专科线上有18万余名考生,其中,文史类考生85285人,理工类考生95795人。

专科批次共设三志愿,一志愿、二志愿录取时不降分,三志愿院校生源不足时,录取时有降分的可能,线下考生可以填报。

2020-09-09 专科批一志愿投档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3671.html 1 237所院校分数超本科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