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金融周刊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

累放创业担保贷款逾19亿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纪彪、张圆圆)“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好,门槛低,真的帮了我的大忙!”日前,在行唐县经营红枣销售的李老板对笔者激动地表示。三年多来,正因为有了贷款,他的生意才逐渐步入正轨,疫情期间,也得到了一如既往的支持。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累计为其发放的90万元贷款,有效地帮助了他的企业做大做强,经营范围从单纯的本地大枣到灰枣、骏枣、新疆大枣等多种品种,经营规模扩大了近20倍,还带动了村中很多人的就业。

这只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为客户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向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稳定就业,助力复工复产,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为创业群众的创业梦想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19.25亿元,扶持自主创业人员1.36万人,覆盖种植、养殖、生产制造、服务、商品流通等多个行业。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邮储银行辖内支行积极组织银企对接会,邀请创业者为其讲解贷款政策;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向村民讲解再就业贷款政策,印发宣传折页,并为群众现场解答业务问题、金融政策等;与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召开专题对接会,深入各乡镇进行政策宣讲;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过多手段、全方位的政策宣传,让创业担保贷款实施范围、申请条件、贷款额度等新政策家喻户晓。

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该行积极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就业服务中心等的沟通,与市就业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创业担保贷款产品,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再就业人员及创业人员发放,用于扶持其创业、再就业的担保贷款。通过就业服务中心推荐,邮储银行联合调查、审核等流程,最终为有需求的客户迅速放款。同时,该行还与就业服务中心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与各级就业局不定期组织业务交流、风险防控和流程优化活动,保证贷款流程持续优化。

优化业务处理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优先审批。利用移动展业实行现场作业,该行客户经理手持平板电脑上门指导客户办理业务,现场收集资料、调查、签合同及放款,实现从受理到放款全流程线上作业,大大缩短了业务处理时限。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通线上申请流程,推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网上办理、掌上办理,创业者利用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等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通过优化经办流程、规范办理程序,让信息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2020-09-09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3708.html 1 累放创业担保贷款逾19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