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鼓励各市制定景区门票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拉动居民旅游消费

我省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我省将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以前期降价不到位的5A、4A和3A及以下国有景区为重点,继续开展重点国有景区门票成本监审或调查、价格评估调整工作。各市将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归合理区间,降低偏高门票价格水平,11月前完成景区降价工作。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的。

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是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景区及旅游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发改委要求,各市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3A及以下景区成本监审或调查、价格评估工作,实现辖区内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或调查、价格评估调整全覆盖。加强对执行情况跟踪调查和监测,建立健全景区门票价格定期评估机制,为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科学合理制定和调整门票价格打下基础。

着力规范景区价格行为。各地要统筹规范降低景区游览全程费用,加强景区内垄断性较强的交通车、缆车、游船等服务的价格监管。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要在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的基础上,降低偏高价格。重点治理“高定价大折扣”现象,降低虚高票价。鼓励各市制定景区门票阶段性减免的优惠政策,拉动居民旅游消费。

切实落实门票价格减免政策。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以及未成年人、老年人、学生、残疾人、宗教人士等,应按规定切实提供门票减免优待。红色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按规定对学生等群体参观予以优惠。

2020-09-14 鼓励各市制定景区门票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拉动居民旅游消费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4820.html 1 我省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