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我省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救援技能竞赛

9月7日至10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了全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救援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遵循“练为战、战为胜”的原则,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确保实战、实用、实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特点,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集中竞赛”的方式,安全生产类和社会力量类救援队伍同步开展竞赛。经各设区市选拔推荐,来自全省的18支安全生产类专业队伍和12支社会救援力量、240名队员同场竞技,展示应急队伍过硬作风和精湛专业技能。

竞赛科目按照安全生产类和社会力量类专业特点分别设置。安全生产类设: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引体向上、折返跑连接消火栓、翻越障碍板、攀爬立杆、穿越受限空间、搬运集液桶、急速跑)、个人技能(单兵抢险救援、带压堵漏、铺设水带)、综合演练四项内容。社会力量类设:理论考试、个人项目(中长跑、攀爬杆、障碍跑)、技能项目(水泥板破拆、搭建绳索系统、气动抛投器操作)、团体项目(城市搜救破拆救人)四项内容。

竞赛设个人技能奖、团体演练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拼搏奖等奖项。对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参赛队员、组织严密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状。(潘文静、胡祥)

2020-09-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4841.html 1 我省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救援技能竞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