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时事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9月15日,由国家科技部指导、河北省政府主办,承德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科技厅共同承办的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承德召开。

2019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承德市以“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承德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以及京沈高铁全线贯通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聚焦创新示范区建设主题,围绕破解“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两大瓶颈问题,大力实施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绿色产业培育、精准扶贫脱贫和创新能力提升“四大行动”,力争到2030年全面建成“涵水产流、阻沙保土、永续利用”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绿色发展先行区、著名国际旅游城市。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承德市获批建设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信任和鞭策。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新示范区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行动,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承德乃至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建设好创新示范区。

会议强调,承德要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实施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绿色产业培育、精准扶贫脱贫、创新能力提升等行动,做足生态保护、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城乡统筹等文章,形成具有承德特色的现实样板和典型模式,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河北经验、承德经验。承德创新示范区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战略性、全局性工程,是一件立足承德、展示河北、面向世界的大事,必须强化上下联动、政策落实、考核评估、宣传引导,层层压实责任,举全省之力推进实施,确保创新示范区建设早日见到实效。

会上,举行了可持续发展17个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达33.1亿元;举办了专家座谈会和专题报告会。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承德生态建设、精准扶贫脱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可持续发展示范典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致辞并介绍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讲话。

2020-09-1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5111.html 1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