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专版

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吉祥物简介

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吉祥物分别为“邯娃”和“郸妮”,其形象颜色以蓝色、绿色和红色为主基调,其造型、头饰等融合了赵文化、磁州窑等地域特色文化元素,突出了“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主题。

“邯娃”名字取自“邯郸”“邯”字,谐音同“涵”,有“包容开放”之意。其形象主色调为绿色,代表希望、自然、生机勃勃,表现了邯郸作为国家园林城市、绿化模范城市、优秀旅游城市等城市特点。

“郸妮”名字取自“邯郸”“郸”字,地名,谐音同“丹”,具有美石之誉。“郸妮”设计以象征温暖和宁静的蓝色为主色调,符合赵国女子沉稳的气质特征,表达了园博会对来自五洲四海宾客的欢迎之意,彰显出邯郸开放、通达的人文情怀。

此外,吉祥物“邯娃”“郸妮”身穿赵国传统服饰,看上去飘逸灵动,温婉动人,展现了历史与现代,传承与创新,寓意着在包容中促进和谐,在传承中推动发展的美好愿望。

2020-09-1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5122.html 1 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吉祥物简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