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

“红马甲”在服务中闪光

“我在唐山市红十字会做志愿者的这一个多月,收获太多!”日前,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员工刘敬娜兴奋地说。

作为一个3周岁孩子的妈妈,不能奔赴前线,就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战胜这场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疫情防控期间,刘敬娜和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10名志愿者来到唐山市红十字会协助接收捐赠物资,穿上红马甲,为抗疫工作助力。

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红十字会接受社会各界捐款资金量激增,工作量已超负荷。红十字会对外公布的电话,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接听来自省内各地的捐赠电话,热心捐赠者除了告知工作人员捐赠信息外,还会询问捐款如何分配、物资具体调配到哪里等问题,志愿者们都要一一解答。

4部电话,11个接线员,3班倒,24小时随时待命。刘敬娜主要负责处理账务登记、捐款物资接收等工作。她每天接听和拨打电话约200个,细心记录下每一笔防疫款物捐赠情况,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尊敬的××,您的爱心已收到,捐赠证书稍后邮寄给您,我谨代表武汉人民谢谢您!”在红十字会工作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和她的志愿者战友们累计处理防疫款物接收、开具捐赠证书等业务9000多笔。

一个个电话的背后是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感人故事。“有一个75岁的老奶奶打电话来,希望能介绍他到社区或者防疫站点帮忙,发发口罩或者为场所消毒之类的。我告诉她,奶奶您放心,您先把自己照顾好,我们还年轻,这些事情由我们来做。”刘敬娜说,老奶奶还说了一句话——“闺女儿,你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需要奶奶做什么尽管说啊。”挂完电话,刘敬娜不禁湿了眼眶,调整一下情绪,又开始接听下一个电话。

“还有很多群众打来电话,要捐赠大白菜等农产品,我们都婉拒了。”刘敬娜说,武汉更需要的是N95无阀门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医院外科口罩、防护面罩等医疗防护用品。

紧张繁忙的志愿者工作结束不久,收到了来自唐山市红十字会的感谢信,“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疫情面前勇敢逆行,志愿者们以无私奉献、辛苦付出、暖心行动,让整个春天更加充满温暖和力量。”看到这封感谢信,刘敬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每天都感觉到很有力量,志愿者的工作就是自我赋能。”她说道。

其实对于“红马甲”来说,感动与被感动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刘敬娜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守护好家园。

(赵海利)

2020-09-16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5146.html 1 “红马甲”在服务中闪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