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

“四大举措”促发展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实施“四大举措”积极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款58亿元。

主动走访对接企业。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该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客户大走访活动,主动对接客户金融需求。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百人小微金融服务专职团队,辖内24家一级支行各设立一个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由行领导带队,主动上门对接企业需求,确保名单内重点企业全对接、重点领域全覆盖、企业有效贷款需求全满足。同时,主动搭建银企沟通平台,辖内支行联合当地政府召开多场银政企对接会,向客户讲解金融支持政策,了解客户金融需求。

提供专项保障额度。该行专门安排了20亿元的信贷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民生领域等企业的生产,全额满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对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和市级及以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优先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专项用于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疾病治疗和疫情防控相关的用途。

绿色通道快速放款。对于客户申请的贷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将客户及项目准入、评级授信、审查审批等工作流程全面简化,切实提高授信审批效率,保障通过授信审批的客户及时拿到贷款,并推出送贷上门服务,加快业务处理速度。

灵活调整还款方式。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对于暂时无法按约定期限还款的客户,合理延长贷款期限,调整受困企业的还款方式、还款计划等,减轻受困企业还本付息压力。石家庄某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疫情期间,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企业资金紧张,而且企业在邮储银行的1000万元贷款也马上就要到期,这可急坏了企业负责人。为保障企业资金流,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放款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本付息压力,解了其燃眉之急,令客户赞不绝口。

(张圆圆)

2020-09-16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5147.html 1 “四大举措”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