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

持续以金融力量助力“六稳”“六保”

信贷经理深入企业做贷后调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瞄准新趋势,找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根据不同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技术特征和融资需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为受困的中小微企业输送资金活水,以金融力量全面支持企业抗疫情、复生产。

中小企业稳则就业稳、经济稳。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主力军,及时用金融活水解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尤为重要。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及时且持续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将服务小微企业落到实处,该行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由分行行长牵头,将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提升为“一把手”工程,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前中后台各部门集思广益,集中研究解决小微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取得长效发展。

科技赋能,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全面提速线上化转型,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推广线上贷款业务,秉承疫情期间“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出门”的服务理念,满足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

“邮储银行的线上贷款,放款迅速、手续简单,业务办理效率非常高,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一场及时雨啊,真心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霸州市民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企业主如是说。企业主营球类内胎,在复工复产后,因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张,邮储银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企业诚信纳税、缺少有效抵押物的实际情况,为其推荐了线上小微易贷业务,不到3天就为企业发放了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流动资金紧张问题。

截至6月底,该行本年为32户小微企业发放了2606.5万元的纯线上信用类贷款;42户企业,通过企业网银,自主支用了1.44亿元的抵押类贷款。

一户一策,帮助受困企业纾困。“受疫情影响,应收账款迟迟未到账,按时偿还贷款可能存在困难”,某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主向客户经理坦言。企业在该行贷款期间始终正常还款,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企业的到期还款计划,他一直为如何偿还该行200万元贷款而伤脑筋。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客户经理对企业开展了调查,为其办理了贷款展期,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为93户受疫情影响暂无还款能力的中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前中后台平行作业等方式,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此外,为了提升客户体验,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针对优质小微企业,该行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利用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优质客户“倒贷”成本压力,持续优化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优质客户的融资服务体验。截至2020年6月底,该行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放款2.8亿元,实现了对优质客户的无还本续贷,缓解“过桥资金”问题,为企业节约倒贷成本,减费让利,有效地支撑了小微企业发展。

该行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理念,坚持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紧扣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以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基本导向,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渠道优势、资金优势,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和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该行不断强化授信政策支撑,制定小微企业专题授信政策,有效引导资源配置,适度提高对小微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有效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不断提升审查审批技术,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及时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以多样化、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图/文:孙薇薇)

2020-09-16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5148.html 1 持续以金融力量助力“六稳”“六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