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年

承德博物馆展览再现六世班禅朝觐盛事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9月16日,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年“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避暑山庄”展在承德博物馆开幕,以文物为媒介,让人们品读民族团结的吉祥盛事。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此次展览,以六世班禅在承德觐见乾隆帝为主线,以其在承德的活动为重点。展览共展出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和承德避暑山庄及须弥福寿之庙馆藏珍贵文物共计127件,其中故宫博物院遴选70件,扎什伦布寺提供10件,承德市文物局提供47件。

据悉,除承德展品大多为首次亮相外,故宫博物院遴选的清乾隆时期由造办处制作的六世班禅像也极为珍贵。此像原供奉在紫禁城中正殿西配楼中,此次为第一次出宫外展。此次展览还将须弥福寿之庙也作为一个重要的展区,与承德博物馆主展区相呼应,延伸展览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真正实现文物、史料、影像及实地相结合的立体感受,带给参观者沉浸式的感官体验,让游客在实景中了解六世班禅朝觐的历史盛事。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等出席活动。

2020-09-17 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年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5217.html 1 承德博物馆展览再现六世班禅朝觐盛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