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没能回家,但收获了双份惦念

—— 百度云计算(徐水大王店)中心建设施工现场

胡杰(右)假期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李连成摄

□河北日报记者 李连成

“辛苦啦,祝你们和家人节日快乐。”10月3日,在位于保定徐水的百度云计算(徐水大王店)中心建设施工现场,项目管理负责人陈忠一边将月饼、苹果、牛奶等过节礼物一一分发到众多一线建设者手中,一边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当天,201位一线建设者像往常一样两班倒着加紧施工,建设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施工现场,一栋20多米高的四方形数据中心机房矗立在工地中央,数据中心机房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做着二次结构和吊顶工作。

“10月6日必须干完。”马上临近交工日期,负责打地面、刮腻子、做吊顶等精装工程的胡杰,在施工现场一刻不敢松懈。今年3月,福建莆田的胡杰就从老家来到施工工地,一干就是7个月,因为工期紧,一直没回家。

胡杰负责施工的百度云计算(徐水大王店)中心,项目基础设施投资约20亿元。当前项目正进行施工收尾及竣工验收准备工作,计划10月底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人多嘛,在工地过节也非常热闹。”胡杰说,国庆中秋节当天,工地特地为他们组织了团餐,丰盛的饭菜让工友们感觉到了家。这天,又得到了工地发放的礼物,真是太高兴了。

回到宿舍,打开手机视频与家人聊起工地上的过节情景,胡杰拎起项目单位发的节日福利向家人展示。“福利不错,别忘了给我们带回来。”家中已80多岁高龄的爷爷和奶奶最是让胡杰牵挂,视频中爷爷的一句话,让屏幕两端的亲人笑开了花。“好,都给您带回去,再给您带点保定驴肉。”胡杰向爷爷承诺。

“儿子,你看,这个高科技项目,也有你爸的贡献。”胡杰对着手机屏幕,自豪地向儿子介绍。

“为了推进工程进度,万家团圆时,一线建设者们仍全身心地投入工程建设中,为项目尽快建成拼搏贡献,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项目管理方,佳节之时,关爱一线建设者,既是向大家表达敬意,也是用行动向工人家属致意,工地过节不孤单。”陈忠说。

据悉,百度云计算(徐水大王店)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助力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加快智能城市建设步伐,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以及京津冀地区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2020-10-04 —— 百度云计算(徐水大王店)中心建设施工现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7193.html 1 没能回家,但收获了双份惦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