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一次激动人心的隆重表彰。

今天,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河北抗疫斗争的不凡历程,对我省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这必将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中流砥柱。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为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河北是京畿要地,肩负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责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及时部署,精心组织,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成果。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燕赵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必将在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19.7万个基层党组织筑起坚强战斗堡垒,490多万名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燕赵战疫党旗更红;110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武汉并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全力构筑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建起1330个疫情防控站点,严防死守“外环省界、省内纵深、环京外围”三道防线;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千千万万普通群众坚守自己的岗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与疫魔的殊死较量中,河北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今天,伟大抗疫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河北人民的血脉,成为激励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

表彰,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昂首前行。经历了抗疫斗争的洗礼,我们收获了宝贵的信心和启示,也进一步凝聚了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的强大合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前进道路上依然有许多风险和挑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抓好秋冬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毫不动摇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毫不动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毫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断巩固和提升河北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就是对伟大抗疫精神最好的弘扬。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英雄的燕赵儿女从来不惧风雨、无畏险阻。让我们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10-1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8395.html 1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