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放的含金量、管的实效性、服的满意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

陈刚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10月16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许勤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驰而不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许勤强调,要提升“放”的含金量,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各类重复审批要大幅精简,不必要的审批要下决心取消;对已取消审批事项开展“回头看”,找准问题、逐条整改;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行“一张清单”管理;进一步优化投资审批流程,全面梳理并消除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的各类门槛;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的惠企利民机制。要提升“管”的实效性,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打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升级版,对重点领域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守住安全和质量底线;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年底前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及做法排查整改到位;深入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等交易管理;逐级建立具有弹性的包容审慎监管制度,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提升“服”的满意度,持续推动服务提质增效。在“不见面”办事、事项集中办理、惠企利民上升级加力,扩大“一网通办”范围,推行极简化审批服务;落实“跨省通办”部署,年底前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58项事项异地办理;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兜牢兜实民生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省领导徐建培、刘凯、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省政务服务办、省发改委、廊坊市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2020-10-17 陈刚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许勤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8509.html 1 全面提升放的含金量、管的实效性、服的满意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