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高新区打造“双创”新高地

二十项生物医药创新成果令人瞩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10月15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石家庄市高新区石家庄科技大市场,陈设在一楼大厅的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云上河北分会场石家庄高新区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展让人眼前一亮,参观者纷纷在此停留观看。

成果展上,10个电子屏幕并排展现了20项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成果。这只是石家庄高新区近年来打造区域“双创”新高地的侧重点之一。

石家庄高新区充分发挥“双创”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围绕“六稳”“六保”,培育更具活力的“双创”新生态,增强持续创新创业能力。围绕主导产业,打造专业化特色载体,构建了全产业链“双创”体系。建设国际生物医药园等一批专业载体,形成了“37家众创空间+17家孵化器+5家加速器+若干专业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孵化平台规模、数量居河北省第一。依托大院大所,打造技术创新平台,加速成果转移转化。天远科技与清华大学共建的智能装备大数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等32家创新平台落户;首都高校联盟代表30多所高校在区内建设了技术转移平台。在全省率先推行“初创期+成长期+发展期+成熟期”同步发展的多级“双创”辅导模式。各类公共服务平台达到18个,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总数达到252家。

2020-10-18 石家庄高新区打造“双创”新高地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8598.html 1 二十项生物医药创新成果令人瞩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