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泰地液化码头石化原油储备库区一期年内运营

日前,位于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港区的泰地液化码头石化原油储备库区一期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内可收油运营。河北日报通讯员 张辰兆摄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诗启、赵晨静)日前,位于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港区的泰地液化码头石化原油储备库区一期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内可收油运营。项目建设运营后,可满足渤海新区及周边下游石化企业的原料供应,提升油品转输效率,保障安全生产,推动全市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

此项目由浙江泰地集团投资18.6亿元建设,包括两个5万吨级液化码头,在码头后方建设66.2万立方米的油库区,用来储备原油、成品油和部分化学品。其中,一期项目储罐38个,容量29.8万立方米,年原油转输量将达到300万吨,预计年内竣工,并通过验收运营。

据了解,河北渤投集团与浙江泰地集团在2019年达成合作,河北渤投集团租赁经营项目油库区20年。考虑沧州炼化企业较多,对石化产品转输效率需求高,河北渤投集团决定实施建设7条、各长17.8公里的油品转输管道,确保油品直达下游石化企业,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前期手续跑办工作。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河北渤投集团海丰公司及时对接下游石化企业,已经与沧州及鲁北20余家石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2020-10-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0326.html 1 泰地液化码头石化原油储备库区一期年内运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