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全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举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6月公布的人员分流安置方案,分流涉及130人,其中95人要被裁减,广大职工不同意这种一刀切的做法……”“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外订单缩减,迫不得已,企业打算裁减95人……”10月23日,职工代表张菲飞与企业代表刘芳芳展开了一场辩论。如果不是看到“全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的字样,很多人还以为这是一场集体谈判。

当日,“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全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各地工会层层选拔,来自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地的10支代表队、40名优秀选手,分别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初赛和决赛。

竞赛现场,职、企双方代表按照模拟案例——《冀望鞋业公司集体协商案例》给出的情况,围绕员工分流安置方案、协商一线生产岗位最低月工资标准和提高底薪要求、协商女职工“三期”权益保护措施以及协商成型加工等岗位员工的健康体检和特殊岗位津贴等,从中选择2至3个议题协商,通过现场谈判争取达成目标。

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签订集体合同2.06万份,覆盖企业3.94万家、职工253.4万人。举办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代训促提升,不断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

2020-11-0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0706.html 1 全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