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河北新闻界召开座谈会庆祝新中国第二十一个记者节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11月8日是新中国第二十一个记者节。11月5日,河北新闻界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享感悟,庆祝属于新闻工作者的节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向获奖的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改革发展的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的同志表示感谢。

日前,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揭晓,我省2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4件作品获三等奖,1人荣获长江韬奋奖。在全国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2人进入决赛,其中1人进入前十名,获得“最佳选手”称号。同时,90件作品入选第三十六届河北新闻奖“宣传河北好新闻”,30人荣获第三十六届河北新闻奖“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获奖的作品和个人,集中反映了一年来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荣获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的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我省新闻战线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人员、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文敏,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获奖代表、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第三十六届河北新闻奖“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秋华等5名新闻工作者在会上作了发言。(发言摘登见六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作品,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作品。

会议强调,全省新闻战线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在与时代同行中采写好作品、争做好记者,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必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须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凝聚全省上下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必须顺应把握移动互联网蓬勃兴起的时代潮流,加快成长为全媒型编辑、全媒型记者;必须弘扬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优良传统,锤炼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

2020-11-06 河北新闻界召开座谈会庆祝新中国第二十一个记者节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1039.html 1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