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0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11月4日,2020京津冀石墨烯大会暨产业领袖峰会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山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大会以“烯材时代·浓墨重彩”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各省(市)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石墨烯各应用领域产业链的代表约400人汇聚一堂,分享前沿尖端新材料创新成果,交流应用产业转化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新材料产业发展之路。

据了解,石墨烯是从石墨中分离出来的、由一层碳原子组成的二维材料。它具有轻薄、强韧、导电和导热效率高等性能,是被工业界寄予厚望的新一代材料。大会现场,基于大数据的全球石墨烯科技创新指数首度发布。该指数反映了全球范围内石墨烯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及竞争力。这一指数的发布将有助于推进相关成果的扩散和转移,促进石墨烯领域技术研发、成果孵化和上下游产业的创新发展。

会上,河北怀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燕安京冀产业合作创新示范区国家应急产业(怀安)示范基地——燕山云上应急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并共同签署合作创新示范区项目。接下来,双方将通过探索“飞地经济”模式,共同推动应急产业发展,联合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供应链等功能协同一体化的跨区域、国家级应急产业互联网平台和示范区,推进京津冀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0-11-0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1282.html 1 2020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