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1至10月全省办理出口退税134.8亿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文英、张琨 记者宋平)从提交申报到1640万元退税款到账仅用了2小时10分钟!近日,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晓光感受到了出口退税新速度。

笔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出口退税快审快退,大幅压缩审核退库时限,提高出口企业资金周转速度。1至10月,全省共审核报关单87.5万票,为12853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34.8亿元,平均办理时长为4.3个工作日,出口退税办理跑出了“加速度”。

今年年初,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将正常出口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提速20%,即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基于全省坚实的风险控制水平,省税务局明确提出我省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不超过6个工作日。

为了给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出口企业和生产疫情急需物资、积极捐款捐物且管理类别较高的企业提供极速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省税务局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借助“绿色通道”,我省有285户出口企业当日申报当日收到退税款共计53.92亿元。截至目前,全省未出现一起因疫情逾期办理出口退税的事件。

2016年以来,省税务局积极推进无纸化退税工作,依托“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了网络化申报、电子化流转、无纸化退库的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其中,一类、二类出口企业从申报退税到办理退库已经实现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同时,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我省税务部门及时评定和调整出口企业管理类别,鼓励和帮助更多企业尽快达到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标准,使更多出口企业享受更高级别的退税服务。目前全省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已达10410户,占全省有实际出口退税业务企业总户数的81%,办理退税额占比提高到86.7%。

2020-11-1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2082.html 1 1至10月全省办理出口退税134.8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