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承德张家口保定沧州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李艳红、徐华、戴绍志)11月24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到承德、张家口、保定、沧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学习体会。

当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报告厅举行。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教授结合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与大学生进行互动。学生党员、该学院商贸管理系学生吴爽边听边记,听得十分认真。她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1月23日下午,田学斌来到双桥区头牌楼街道文庙社区,与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互动。针对社区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田学斌一一答疑解惑,回应关切,气氛热烈。

11月24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深入张家口高校、乡村进行宣讲。在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任亮作宣讲报告,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该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下午,任亮来到怀来县土木镇西辛堡村,面对面向30多名村民代表进行宣讲,并耐心解答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听了专家的宣讲后,该村村民侯志河说,“现在国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特别重视,将来咱农民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11月24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到保定市,为竞秀区的党员干部和保定学院师生宣讲。报告会上,焦新旗全面回顾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听完宣讲,我很受鼓舞和激励,对人民至上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理解和认识。”保定市竞秀区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龙说,作为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的基层干部,要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切实解决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

“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的部署,把文化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上,这是为什么?我们该如何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应该如何发力?‘十四五’时期如何谋划和推进?”报告会后,面对与会代表的踊跃提问,焦新旗一一作答。

11月24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沧州工贸学校举行,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李素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述。“宣讲报告理论性、思想性都很强,对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沧州工贸学校教师李丽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自己要把全会精神融进课堂、传达到学生中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李素霞来到沧州市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党建活动阵地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2020-11-25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承德张家口保定沧州宣讲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3307.html 1 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