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衡水辛集宣讲

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董昌)11月26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到衡水、辛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学习体会。

当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所长、研究员李靖到衡水市桥东社区和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的解读,现场的交流互动,让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李教授的宣讲很精彩,很接地气,对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大有裨益,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干在实处,提升服务社区居民的水平和能力。”桥东社区工作人员付建敏表示。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我们青年学子想要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最好的机会有哪些方面?”“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创新,由此带来的发展变化越来越明显,未来几年,还将会在哪些方面出现明显的变化?”……在衡水学院,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李靖耐心地一一解惑。衡水学院学生焦钰童说:“五中全会擘画的新发展蓝图,让我的理想更明确、信念更坚定了。作为在读大学生,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蓄力量。”

11月26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辛集市教师进修学校礼堂举行。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教授王晓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等方面,结合河北省和辛集市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听了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将把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同时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用全会精神指导好乡镇工作开展,为实现‘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辛集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辛集市南智邱镇副镇长张嘉清说。

报告会后,王晓霞还到辛集镇一街崇阳社区活动中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辛集镇各街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社区群众近百人,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增加群众收入、养老、就业、网络安全、社区治理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2020-11-27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衡水辛集宣讲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3625.html 1 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