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各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

系统解读互动交流 凝聚青春奋斗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桑珊)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各省属高校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在我省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紧扣全会主题,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用详实数据和生动事例,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勉励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圆梦新时代;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走进该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结合河北省、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实际,向党员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与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就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行系统讲解;河北医科大学成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担任团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清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些将对高校师生的学习、工作产生哪些影响?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宣讲,既讲清楚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不时引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一系列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们对全会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面对广大青年学子,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勉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研究问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一场场生动务实的宣讲,让省属高校的师生们更加鼓足了劲头。“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北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凤娟表示。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柴晓艺备受鼓舞,她说,现在国家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时代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2020-12-0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各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4075.html 1 系统解读互动交流 凝聚青春奋斗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