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廊坊

广阳区首批11个名师工作室建成运行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石径宇)“各位老师的学习心得已经挂在网上,请大家抽出时间进行学习……”日前,广阳区初中数学名师李春盛工作室主持人李春盛,把业余时间整理的老师教学心得上传至网络平台供大家交流。这是由广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打造的众多名师工作室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探索优秀教师培养机制,广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于今年年初启动了“名师工作室”建设。目前,首批11个区级名师工作室已建成运行。名师工作室自建成以来,按照国家课程标准,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任务和教学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工作室成员定期到薄弱学校开展送培送教活动,提升农村和薄弱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同时,开展与区外名师的学术交流活动,研究学习各地先进教育教学经验,积极构建与外地学术团体之间的合作交流机制。

“大家一起学习、教研,抱团成长,进步很快!”广阳区化学名师董丽媛介绍,她的工作室是唯一的化学学科工作室,力争在工作周期内带出更多的青年骨干化学教师,以工作室教师的成长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基石,提升全区初中化学教师的水平。

2020-12-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4280.html 1 广阳区首批11个名师工作室建成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