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我省发布交通事故“大数据” 超速行驶致人死亡率最高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崔丛丛)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18.7%、23.6%、18.4%和7.9%。据数据分析,操作不规范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超速行驶致人死亡率最高。

据统计,驾驶车辆操作不规范妨碍安全的行为、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逆行、超速行驶、违反交通信号是引发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上述七项主要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和导致的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72.9%、73.6%。其中,驾驶车辆操作不规范妨碍安全的行为占事故总数最大,占总数的31.2%,未按规定让行占总数的14.8%、酒后驾驶(含醉酒)占总数的6.8%、无证驾驶占总数的6.4%、逆行占总数的5.2%、超速行驶占总数的4.5%、违反交通信号占总数的4.1%。

数据统计显示,小型客车肇事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最高。私用车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最大,发生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80.2%、64.68%。其次是驾驶重型货车、驾驶电动自行车、驾驶摩托车。重型货车单起事故死亡率最高。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死亡率较高,一直是公安交警预防事故工作的重点。

2020-12-0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4379.html 1 我省发布交通事故“大数据” 超速行驶致人死亡率最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