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美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20万

韩国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部分中东国家疫情现缓和迹象

据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1.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2400例。感恩节后,美国多项疫情指标刷新纪录,多地医疗系统承受重压。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5日宣布,该州定于当地时间6日23时59分开始在部分地区实施“居家令”。

为应对新冠疫情反弹,韩国政府6日宣布从8日零时起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上调防疫级别后的具体措施包括:首都圈地区所有KTV、室内体育设施暂停运营,禁止50人以上的聚会和活动等。

中东地区国家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伊朗、巴勒斯坦、沙特阿拉伯等国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例如,沙特卫生部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0例,为该国自4月以来单日新增最低值。

据新华社洛杉矶12月5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20万例。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新冠住院患者总数达101190人,较一周前增加12%。据分析,近期确诊病例、死亡病例猛增与节日效应有关。

2020-12-08 韩国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部分中东国家疫情现缓和迹象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4800.html 1 美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20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