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农村卫生室和村医实现全覆盖

今年已完成766个“空白村”村卫生室建设任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衡水市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完成了766个“空白村”村卫生室建设的任务,全市农村实现村卫生室和村医全覆盖。

乡村一体化“十统一”管理的基本要求是实行人员、财务、药械、管理、工资、培训教育、业务、准入退出、绩效考核、奖惩制度“十统一”管理,切实做到群众生病有人看、健康有人管。今年以来,该市全面推进乡村一体化“十统一”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市114个乡镇卫生院全部纳入一体化“十统一”管理。更多患者选择首诊在基层,群众可以“小病不出村”,就医更方便、费用更低廉,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该市将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生薪酬政策,建立乡村医生工资长效保障机制,健全科学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探索建立乡村两级人员统筹调配用人机制和乡村两级上下流动用人机制。加大培训与现场指导的力度,做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不断完善财政投入机制,突出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体责任,完善基层机构稳定长效的多渠道补偿机制,健全基层服务网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尽快解决衡水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问题。加快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为基层卫生的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2020-12-08 今年已完成766个“空白村”村卫生室建设任务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4843.html 1 农村卫生室和村医实现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