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专版

河北公安重拳出击连破毒品案

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公安禁毒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连续破获毒品案件。仅今年2月,张家口、保定、邯郸公安机关就破获5起涉毒刑事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名,治安拘留涉毒违法人员6名,缴获冰毒7.39克、杜冷丁针剂1080支、甲卡西酮300克。

衡水打掉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

日前,衡水市公安局循线追踪、综合研判,打掉16个涉及河北、天津、湖北、云南等7省市的吸贩毒团伙。截至目前,已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68名,缴获冰毒900余克、各类枪支10支以及子弹、管制刀具,斩断了一条经由云南、湖北流入河北的贩毒通道。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廊坊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今年4月,廊坊市公安局历时近10个月,经过深度经营、拓展侦查,两次派员赴云南多地开展案件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3.75千克、猎枪1支、子弹6发。

邯郸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今年以来,邯郸市公安局积极探索“集群打零”技战法,禁毒支队由一条涉毒线索深度研判,梳理发现一条由境外至邯郸市的贩毒通道。经进一步调查,此案涉及百余名吸贩毒人员,随后被确立为公安部目标案件。6月以来,邯郸公安机关连续开展3次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吸贩毒人员112人,缴获冰毒1.2千克。

唐山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在侦办一起零包贩毒案时,发现一个以杨某为首的贩毒团伙。今年5月,专案组经过连续多日的摸排调查,在山东省一高速公路检查站,将从广东购买毒品返回唐山的杨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4.9千克。截至目前,已循线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5.04千克,摧毁了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廊坊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5月21日,廊坊市公安局接到云南警方通报的大货车藏毒运输案件线索,迅速组织警力,配合云南警方进行布控。当天下午,两地民警在水果批发市场一举抓获前来取货的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冰毒20千克。

张家口侦破一起制造贩卖毒品案

今年5月,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制造、贩卖毒品案,一举捣毁一个以贾某、丁某为首的制贩吸团伙,抓获提供易制毒原料试剂人员,缴获冰毒5.73克、易制毒化学品盐酸3.16吨、硫酸0.792吨,捣毁制毒窝点2个、吸毒窝点2个。目前,这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顺平破获快递藏有毒品案

今年3月,顺平县公安局根据云南警方反馈的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缴获冰毒51千克。经查,犯罪嫌疑人安某在明知快递内藏有冰毒的情况下,帮他人接收藏有冰毒的快递。

保定破获非法持有毒品案

今年初,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分局禁毒大队根据线索,通过追查一个疑似藏有冰毒的包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缴获冰毒1994.76克。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检察院依法起诉。

张家口民警顺藤摸瓜抓毒贩

10月13日,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境门派出所在办理一起开锁入室盗窃案时,从嫌疑人身上搜出毒品“料子”(吗啡类毒品)。桥西分局立即组织深挖彻查,发现张北县一男子有贩毒嫌疑,立即组织民警赴张北抓捕。10月15日2时,民警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嫌疑人,当场缴获“料子”27包共计122.93克。

东光警方破获一起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案

近日,东光县公安局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装着很多桶的红色皮卡车,经过检查发现车上的桶里装的都是易制毒化学品。经讯问,司机常某在没有办理任何易制毒化学品购买手续的情况下,前往南皮县某化工厂购买易制毒化学品,并拉回东光销售。民警当场查扣30箱硫酸、20箱硝酸、10桶工业硝酸。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东光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鹿泉警方破获一起吸贩毒案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吸贩毒案,抓获涉嫌吸食、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38小袋共计31.19克冰毒与一粒红色麻古药片。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2020-12-1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5348.html 1 河北公安重拳出击连破毒品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