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5个地区入选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79个地区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四批),我省5个地区上榜,分别是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板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辛集市辛集黄冠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遵化市遵化香菇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昌黎县昌黎葡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邢台市信都区、内丘县邢台酸枣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通知要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一项系统工作,要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坚持市场导向,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改进基础设施,加强品牌建设和主体培育,推进形成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特色优势产业。要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建设标准化、现代化和智能化的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和仓储物流基地,构建科技支撑体系、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健全完善政府支持、主体作为、社会关注的建设运行机制,打造特色鲜明、优势聚集、产业融合、历史文化厚重、市场竞争力强的“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建设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有利于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为农业生产主体发展提供新空间新途径,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对各地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2020-12-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5570.html 1 我省5个地区入选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