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今年以来

我省查办虚假违法广告案件843件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从12月16日召开的河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精准靶向发力,扎实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虚假违法广告案件843件,罚没款2181.4万元。

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组织督促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报批、发布、档案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广告发布前审查责任。

省市场监管局陆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药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等工作,对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医疗器械、野生动物、网络直播带货等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省公安系统侦办了一批虚假广告大案、要案,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违法行为。

省网信办对全省19万家备案网站主体、分布、运营状况等基础信息进行梳理核对,发现各类问题网站近7万家,指导各地网信办进行重点管理,稳妥处置。

省通信管理局加强网站备案和网络资源管理,加大对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考核,将互联网上打击违法犯罪、整治虚假广告等内容的网站备案工作纳入考核内容。

省卫健委、省中医药局依法下放了部分医疗、医疗器械广告审批权限,进一步规范广告审查制度,优化审查流程,缩短审查时间。

下一步,我省相关部门将适时组织开展联合行动,突出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金融投资理财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进行全链条整治。

2020-12-20 今年以来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6548.html 1 我省查办虚假违法广告案件843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