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援藏援疆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12月30日,省长、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我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做好西藏和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连续3年组织省党政代表团赴受援地考察交流,省援藏援疆领导小组认真履职尽责,援派干部不畏艰辛、无私奉献,谋划实施一大批支援项目,加强产业、人才对接合作,各项援助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上下一条心”、“全国一盘棋”、“各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虚心向西藏新疆干部群众学习,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西藏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各项援藏援疆工作的落实。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水平,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着力推进产业发展,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用好国家产业支持政策,深挖地方发展潜力,引导我省优质企业赴受援地开展市场化合作;着力加强民族团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丰富参与主体和领域内容,持续创新活动形式和平台载体,促进援受双方群众“多走动、多往来”;着力支持文化教育发展,创作更多宣传推广地区间、民族间交流互鉴的优质文化作品,改善基层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受援地教育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对照“十三五”对口支援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事项开展“回头看”,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援藏援疆规划,认真了解、更好满足受援地需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完善与受援地的合作对接机制,细化充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援藏援疆工作的两个《若干举措》,加强资金监管,严格督导考核,狠抓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援派干部,推动我省援藏援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袁桐利、王晓东、曹素华参加会议。

2020-12-31 许勤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8706.html 1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援藏援疆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