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比赛河北选手稳中有进

女子中长距离项目继续保持优势

□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2020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3日,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比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这既是中国游泳协会倾力打造的全国顶级赛事,也被视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练兵。参赛的中国游泳名将普遍发挥稳定,部分选手表现抢眼。

本次比赛最大亮点来自女子100米和200米蝶泳冠军得主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张雨霏以2分05秒的成绩夺冠,是近三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张雨霏还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了56秒06的成绩,这个成绩如放在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决赛中可获得银牌。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次比赛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徐嘉余、张雨霏、闫子贝和杨浚瑄4位国手在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中,曾以3分38秒41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本次比赛他们以3分41秒95夺得金牌,徐嘉余赛后说:“赛程比较紧,这几天游了很多,这个成绩符合预期。”

我省参赛选手总体水平稳中有进,最大的亮点来自李冰洁的强势回归。李冰洁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一举摘铜后逐步陷入低谷,本次比赛凭借外卡参加女子1500米自由泳慢组比赛竟然最终夺冠,还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名列第四名,两个项目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这样的突破让她泪洒赛场。

李冰洁在接受采访时说:“来参赛之前只是想尽量游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因为这次只有一个多月冬训,前面三年都没有怎么系统练过,自己心里并不是很有把握。能游出这样的成绩很惊喜,希望它能成为我重回巅峰的起点。感谢大家一直默默支持和鼓励我,我会争取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河北游泳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段时间来,李冰洁的训练强度比较大,自己训练也更刻苦,同时伤病也得到了恢复,所以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令人惊喜的成绩。相信在速度、爆发力等方面有优势的李冰洁,经过更扎实的体能训练储备,在信心和状态进一步提升的基础上,会带来更多好消息。

李冰洁的状态回升,不仅仅意味着她在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单项中能够和王简嘉禾并肩作战,还能壮大我国女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阵容。

本次比赛,我省选手在女子中长距离项目上的表现依然抢眼。张可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斩获亚军,女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比赛均获得季军。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前八名中我省选手占据了四席,显示了我省在该项目上的实力。

此外,我省一批小将在本次比赛中成绩提升得也比较明显。小将赵祉皓,经过2020年一整年的踏实训练,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5分17秒59获得铜牌,男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800米自由泳的成绩也均入围前八强。

小将赵静蕾虽然在临近比赛才确立了目标,但是表现不错,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43秒58获得季军,成绩提升了8秒,实现了我省在该项目上的突破。她在其他参赛项目的成绩也均有长进。通过这次比赛,很好地凸显了自身潜质,也为以后的比赛积累了经验。

2021-01-04 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比赛河北选手稳中有进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8885.html 1 女子中长距离项目继续保持优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