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深入一线解难题 居民购电不再难

□河北日报记者 曹 智

通讯员 康 伟 李晓涵

“因疫情封闭在家,无法出门购电,电表已经欠费停电,请供电部门尽快帮忙处理。”1月6日7时08分,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高朋的手机响起,一条来自瑞城小区的客户报修工单映入眼帘。

“现在全市处于‘战时’状态,家里停电可万万不行!”他马上按照工单上的联系方式拨了回去。原来,该居民家中用的是传统电表,无法实现网上便捷支付。通话结束后,高朋和队员张佳佳带上工具箱和安全帽跑出了门。

他们只花了15分钟就赶到了瑞城小区。然而,由于小区实行了管控,外来人员禁止进入。高朋只能打电话约该居民到小区门口,先帮他到附近售电点代缴电费。

“供电公司来人了,就在小区门口,可以帮忙买电!”没想到,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到达小区的消息迅速在该小区微信群传播开来。瑞城小区居民纷纷跑到门口排队,让他们帮忙缴费。高朋和同事来回四五趟才帮客户买上了电。

看到小区居民洋溢的笑脸,高朋在欣慰的同时也在思考:这样缴费效率是不是太低?他突然想到了超市员工使用的POS机。中午时分,一台POS机交到了高朋手里。有了POS机,只用了10来分钟,购电业务就全部完成了。

2021-01-1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9602.html 1 深入一线解难题 居民购电不再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