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印发《关于医务人员通勤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外省来冀援助医务人员一律安排专车提供专门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日前,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印发《关于医务人员通勤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当前石家庄市和南宫市医务人员应急出行及通勤。

方案规定,凡参与抗疫工作的社区以上医疗机构的医疗防疫人员、药剂人员、检测人员、护理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外省来冀援助医务人员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都可按照本地医务人员自驾通勤为主、定制公交保障为辅、出租汽车应急补充的原则,提出应急出行和通勤保障需求。

有自驾条件的本地医务人员,由医疗机构负责统计医务人员信息,确定人员数量,报当地卫健部门。卫健部门统一汇总后报当地公安部门。公安部门按医疗机构需求数量统一制发车辆通行证件。医疗机构将通行证件分发医务人员,同时做好通行证件的使用人、车牌、运行区间、使用日期等登记及追溯工作,严格一人一车一证制度。

不具备自驾条件的医务人员,向医疗机构申请定制公交服务。医疗机构严格把关,统计人员数量、起讫地点,报当地卫健部门。卫健部门汇总后,规划提出定制公交线路及运力需求建议,报送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公交企业提供定制公交保障通勤。

出租汽车应急保障仅限用于病愈患者出院、紧急医务活动,不用于运输病患、医务人员日常工作运输保障。有应急需求的人员向所属医疗机构提出申请,医疗机构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发出应急预约,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安排出租车队或网约车平台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外省来冀援助医务人员交通保障,一律安排专车提供专门服务。据悉,为科学精准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特别是抗疫物资人员和生产生活必需品保运保供工作,近日,交通检疫组制定出台进一步强化石家庄市和邢台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方案,重点就抓好交通管控、畅通运输通道及强化运输保障3个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2021-01-13 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印发《关于医务人员通勤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9680.html 1 外省来冀援助医务人员一律安排专车提供专门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