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隔离病区医疗救治工作已全面展开

河北省胸科医院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霍相博)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我省新冠肺炎省级收治定点医院。1月10日,记者来到医院采访,看到医院已全面停止接诊普通门诊。1月5日,医院腾空所有病床,1月7日起全力收治石家庄市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省胸科医院建立了定点医院“专家会诊制”“晨交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按照“分区包片、明确职责、落实分工、责任到人”的原则,对患者实行分级分型分类管理,深入落实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5名重症医学专家和3名院感防控专家深入病房查房会诊,并提出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具体指导意见。中医专家编入医疗救治组,深入病房查看患者,在“三药三方”基础上辨证施治。

目前,省胸科医院已经有476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轮流值班,投入一线医疗救治工作。同时,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中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等多家医院派出精兵强将,支援定点医院救治工作。10日15时30分,河北医大二院的51名医护人员乘坐大巴抵达省胸科医院,成为最新一批支援力量。截至目前,省内共有263名医护人员支援省胸科医院。

隔离病区,是与病毒抗争最近的战场。省胸科医院设置了19个隔离病区,该院肿瘤一科医生侯志华被分到了第五病区。“这两天接收患者比较多,昨天从下午2点一直到晚上11点多才下班,回到住地已经12点了。”她介绍,“现在第五病区共接收轻型患者24名,目前病情平稳。有的患者入院后比较焦虑,我们医护人员在救治的同时,还要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

为了保障医护人员上下班,在石家庄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下,冀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派出8辆车、8名司机,24小时做好服务。16时,司机侯金元把医护人员送到医院,等着接下一班医护人员下班。他说:“十几分钟的车程,不少人在车上就睡着了,真的太辛苦了。我们的坚守,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救治患者。”

2021-01-13 河北省胸科医院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9683.html 1 隔离病区医疗救治工作已全面展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