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石家庄爱心企业和人士寒冷中送温暖

13000个爱心包子送给一线抗疫人员

□河北日报记者 贡宪云

“刚出锅的包子,快点吃吧。”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第一社区居委会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爱心企业订购的200个热气腾腾的包子,这让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心头暖融融的。

这些包子由福美实业集团订购,由河北旅投集团旗下的云瑧世纪大饭店制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特别辛苦。”福美实业集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裁王波说,他们发起这场爱心活动,就是想让一线抗疫人员少吃一顿方便面,胃口能够好一点。

1月11日18时,该集团创意总监赵栋开着商务车,当起了“快递小哥”,将首批300个包子送到方村镇南岭小区等社区。几天来,赵栋开车跑了10多趟,累计送了2300个包子、400份汤。

送爱心包子的不光有企业,还有个人。云瑧世纪大饭店总经理刘晓阳告诉记者,1月7日16时,一名不愿透露名字的杨姓石家庄市民打来电话,想要自掏腰包订购1万个包子,于次日送给石家庄市奋战一线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

调馅儿、和面、擀皮儿、上笼屉……从当日18时到次日12时,通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他们终于制作完成了1万个包子。随后,他们将包子、鸡蛋汤打包好,放入保温箱,分别送达石家庄市华西路社区等7个提前联系好的社区。

这几天,刘晓阳陆续接到多名爱心人士的电话,希望把爱心包子送给各个岗位的抗疫人员。到目前,共制作送达爱心包子13000个。

2021-01-14 石家庄爱心企业和人士寒冷中送温暖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9782.html 1 13000个爱心包子送给一线抗疫人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