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地方新闻·邯郸

邯郸十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日前,记者从邯郸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国家卫健委授予邯郸市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这也是邯郸市连续10次获此殊荣。另悉,在2018—2019年度,邯郸全市有无偿献血者635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邯郸市中心血站首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是我国对无偿献血事业表彰的最高荣誉,旨在对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城市予以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

近年来,邯郸市中心血站还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并在全省血站系统首家启动了ISO15189实验室认可工作,提升了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和检测能力,血液检测报废率0.76,再创新低;血费出院即报率93%,位居全省前列;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未雨绸缪,该血站持续开展血液应急保障演练,积极推进“一县区一献血屋”建设,不断优化健全血液质量保障机制,确保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1-01-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9796.html 1 邯郸十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enpproperty-->